开个东离的存梗 剧场版上线后我整个人都史前兴奋了

#持续殇凛杀大三角#
#脑洞灭文#
脑洞①:

几百年后

凛血压:这辈子……我终究还是对不起无生,不患,以后躲避西幽朝廷的路,抱歉我不能陪同了……

不过相信反正你都是开挂玩家,一定不会有问题的……
我曾抛下无生,现在又要抛下你了,我就是这么差劲的人
……无生在桥上等我好久了,我不能再让他等太久……

(然后凛雪鸦就去西幽老巢董存瑞炸碉堡了 脑洞完)

——————————————————————————————————————————————

梗②:

点一首林宥嘉的《天真有邪》送给因爱生恨·杀·李莫愁·无生

歌词全文:

“我已经 不能用单纯的语气 再唱情歌

虽然表面上 我还是完整 那个我

可是身体 有个什么 已被刺破

有一颗 我从小仰望 的星星 悄悄殒落

爱情的神经 以后 一快乐 就难过

会撒谎之前 有句话 再不说

让你笑过 就没勇气赤裸

你可知道 对我做过 什么最残忍

就是你 狠狠把我一夜之间 变成了大人

奋不顾身的天真

瞬间化成一路走来的伤痕

我怀念 我的笨

爱人 你太知道 害一个人 怎样害一生

你在他 干净无菌主题乐园加进了坏人

可怜无邪那颗心

就是这样 不知不觉 变得狠

狠得好歹 不分

有种 成熟 名叫坠落凡尘

你可知道 对我做过 什么最残忍

就是你 狠狠把我一夜之间 变成了大人

奋不顾身的天真

瞬间化成一路走来的伤痕

我悼念 我的笨

爱人 你太知道 害一个人 怎样害一生

你在他 干净无菌 主题乐园 加进了坏人

可怜无邪那颗心

突然明白 自私一点 不过分

胜于为你 自焚

请问 好想知道 这个世界 会有什么人

愿意把 第一支枪 送给未经 污染的灵魂

虽然天地也不仁

若非必要 唤醒防御的本能

能不能 等一等”

(作者已殉情)

——————————————————————————————————————————————

脑洞③:

#关于弹幕说过如果无生遇到的是殇叔就好了#

杀无生发现凛雪鸦那种罪恶的化身,身边居然有个黑洞。

殇不患是那个黑洞。

来自西幽,身份背景不可考,实力目测深不可测,最核心是,凛雪鸦从来没法搞到他。

段位不对等之外,殇不患黑洞的主要表现是,凛雪鸦做什么,他都不生气。这世上居然有人能原谅那只鬼鸟,他不仅能原谅凛雪鸦的阴谋诡计,还能一次又一次包容凛雪鸦瞎几把搞事,甚至他不断给凛雪鸦擦屁股收拾身后的烂摊子。

杀无生一看到这个人在凛雪鸦身边,心里就无名火起。

他算什么?凛雪鸦才认识他多久?他了解凛雪鸦多少?他凭什么觉得在这个杀人犯身边还能大摇大摆的高枕无忧?

直到他找上殇不患对决,其实心里是想要把这人打败赶走,他才知道这个西幽男人的内心。

一颗,他永远也做不到的心脏。

已被背叛过的人,回忆已是支柱,也是安身的避难所⁽¹⁾,复仇的执念支持了他走过几百年和整个东离,如果他不恨凛雪鸦了,他还能去哪里。

然而这个西幽男人,他什么都不知道,他也什么都不必知道,凛雪鸦就得向他缴械投降。

杀无生手开始抖的连双剑都要拿不紧了,如果他当年没有遇到凛雪鸦,如果殇不患来东离第一个撞到的是他杀无生,如果凛雪鸦没有遇到殇不患……

然而一切没有如果。

电影是三个人的电影,只是他杀无生名字不会出现在片尾。

如果殇不患当年就在东离,和他相遇的是他杀无生,殇不患还会想要照顾凛雪鸦吗,殇不患会改变自己的命运吗?

杀无生想不出来。闭上眼睛,他的脑海里,他的眼前,只有那年比武场上师尊直挺挺向后倒下的身影,一地的血泊,殷红的手拿着的剑柄,一把把折断、断口锋利的剑身,被挥舞的烟斗和烟雾遮挡的凛雪鸦的脸,他离自己而去的、如雷贯耳的脚步声。

他放弃不了凛雪鸦,恨也好,爱也好。

杀无生已是世上唯一的,无人需要了解的剑鬼。


评论
热度 ( 12 )

© 雪地里行进着的切嗣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