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负责任的yy【12.24 12:37更新】

短小精悍,填坑不干。脑洞无罪,自嗨万岁。

没有谁失败,大家都是成年人(严肃)。

叹希奇终于明白,自己失恋了。

素续缘那天拖了两个人回来。当时叹希奇出门查看,却没料到是如此的一幕。素续缘又接治了路遇的伤者,而这次竟然是墨倾池和一个赭色清秀的青年。

墨倾池和那个青年闭目不醒。两人乖顺并躺,安详地好似简直可以合葬。

素续缘把他们放躺在安置病人的屋子。忙完后,素续缘发觉叹希奇这次消失了好一时半会,于是出门在芦屋周围转了一圈后发现他在一棵大树下舞剑。

“小叹。”素续缘向叹希奇走近过去,但这次叹希奇的动作却不似往常听到人声有所停滞,素续缘感觉叹希奇是听到了但是不想理他,心下立刻明白他今天确实有所不同。

其实到这时素续缘本来想问叹希奇是不是认识今天带来的墨倾池两人,不过转念马上想到,这种问题叹希奇应该是不会回答的。

之前叹希奇遗忘了一些过去,后来他告诉素续缘他恢复了一些,然后决定离开从前,所以素续缘让他留下来了,让他做起他药庐的助手。

大树下,剑声挥动咻咻,落叶沙声,空中有剑觉,也有木味。叹希奇挥动最后一招剑气,缓缓放下木棍,不过久久无言无语,似乎在品味着残留的剑意。

“今天的伤者是什么情况?”半会,叹希奇出声发问素续缘,素续缘说,“中毒。”

“何毒。”

“未知。”

青年淡淡的扯了扯嘴角,似乎是无奈的笑,转身扔掉了木棍,拍拍手,意欲回屋。

素续缘跟着叹希奇往回走,几步后还是向身前的人抛出他从刚才就一直在在意的问题:“小叹,是不是我···今天接回的人有何问题?”

叹希奇一顿,不过没有停驻脚步,他大步流星,边走边道:“医者什么时候开始关心这种事情了,你之前不是说,就算是杀人魔头的人,你看到还是会选择先救活吗。”

素续缘一笑,叹希奇这是说的自己救了叹希奇那时说的话,是啊,尽管自己当时说了那样的话,这一次他居然产生疑问了。他救叹希奇时没有犹豫,而这次叹希奇的犹豫让他首次产生了其他思考。

茅屋越来越近,叹希奇脚步缓缓减速,对素续缘说:“其实没什么,他们并无特别,只是现在我不合适让外界的人发现我的存在了,他们大约是江湖上的行人,我不想再涉入武林。”

素续缘听叹希奇这么一解释,也明白了不再追问,对叹希奇道:“那你接下来若出入不便,那便以斗篷面纱掩饰吧,若是有人疑惑,我便对别人解释你有伤需避光就好。”说完对叹希奇亲切地笑了,叹希奇恩了一声向素续缘道谢。 

(借了我友文的设定写这个,希望她看到不要和我分手····)
未完

12.24 12:37更新

山间时间幽幽流过,素续缘抬回来的这两人也幽幽转醒。不知时间过了多久,在这烟雾蒙蒙的山中,今夕何夕。

墨倾池醒了。醒后便发现自己身处一间朴素的茅屋,头微偏,发现遂无端安静静的躺在他身侧。

明白了自己应该是被好心人救了。略动身躯,自觉体内之毒已趋温和,也算是解去大半。手搭上遂无端的脉腕,发现对方也已脱离了性命之虞,心下松了口气,默念起救命之人的恩德。

出屋门仍步伐不稳,但是墨倾池慢慢离开榻边,掀起门帘。眼前是一片安宁的山色,迷蒙的炊烟来自屋外的药庐。叹希奇正照顾着炉火。

墨倾池只见一全身黑罩的人影背对着他,没有察觉到他的动作。想必这就是救了他和无端的菩萨,墨倾池出声,语气虚弱但沉稳:“多谢这位兄台救我们两人一命,大恩大德墨某永生难忘。”说完气息就不足了开始咳嗽。

黑衣人没有理他。直到墨倾池咳过后,才见黑罩擦地磨动,眼前人的正面落入视界,但这人脸上也是黑纱掩盖,严严实实完全认不出模样。唯一能让人记住的,是这人有着一双幽深黯淡的紫眸。

其实叹希奇一直在想,想了很久,他要不要出声,或者他要不要压了声音说话,他要不要直视墨倾池的眼睛,他要不要对这眼前的人,将他多日的思虑向他报复。但是一时思考无果,他还是放下了。

“不用谢,”叹希奇压住了嗓子,答道,“救你的不是我,是这里的医师,我帮他煮药罢了。你们身上剧毒大体已解,性命无恙。”

“墨某无以为谢。”墨倾池俯身致意,抬头对上黑衣人纤长的飞睫,白皙的一小片脸色,还有深不见底的瞳孔。似曾相识,又无从找寻。

“你还是回屋歇着吧,”叹希奇转身不再面对墨倾池,打理手边的灶台,“待会我来倒药,屋子里等着就好,苏医生回来了,会给你们把脉的。”叹希奇说完,衣角扫着落叶走出了院子。


评论 ( 1 )
热度 ( 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地里行进着的切嗣喵 | Powered by LOFTER